洛子冥

春色

短篇

基本是校园恋爱

含清水车

一发完

(一)

  有的人,从见过面的第一次,就命中注定要纠缠一辈子。就像马嘉祺看到丁程鑫的第一眼,就一见倾心,再见时已钟了情。

  春天本就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少年又正处情窦初开的年纪,会春心萌动也是正常的事情。只是马嘉祺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对一个人一见钟情,对方还是个男性,或许是因为丁程鑫的美颜盛世,又或许是因为那天的阳光泛着刚刚好的温度,时间和地点也都恰到好处。

  那是初春的某天午后,马嘉祺正骑着自行车行驶在去学校的路上,那天的风刮地很舒服,踩着脚踏板的动作不自觉的轻快起来,嘴里还哼着曲子。这似乎就已经预示了接下来会有什么好事发生。

  在路过一片草坪时,突然强烈起来的阳光让马嘉祺睁不开眼,他只得停下自行车用手挡住太阳。再次放下时,就看见了眼前那个清秀的白衣少年。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丁程鑫。那天的丁程鑫穿着崭新的制服,正蹲在草坪边上拿着跟狗尾巴草逗猫,那只橘黄色猫咪很是可爱,但马嘉祺满眼只有那少年,再无其他。

  丁程鑫有着一头微卷的头发,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淡淡的浅棕色,很是好看。他的五官比女孩们都要精致,长而上翘的睫毛,还算白皙的皮肤,还有红润的嘴唇。少年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在猫咪背上滑动,目光温柔地像要溢出水来,在这春色里自成独特的一处风景。

   那场景就像是宫崎骏的童话电影一般,美好地不像真实,马嘉祺不由地看呆了,就这么傻傻地站着。直到丁程鑫注意到马嘉祺的目光,抬起头冲他微微笑了笑,他才恍惚回神。丁程鑫笑起来的样子尤其好看,甜地像棉花糖,那笑容正对着马嘉祺的心,一击即中。

  马嘉祺不知道,那时候自己的耳朵瞬间红透了大半边,只感觉心脏突然跳地很快。

  “你好啊。”

  丁程鑫轻声向马嘉祺打着招呼,眼底的笑意依然没有消减。马嘉祺这时才发现原来丁程鑫的声音也那么好听,和那张脸很配,不知怎的竟紧张到忘了做出回答。马嘉祺只感觉大脑一片空白,陷进了丁程鑫眼里的那片海中,并就此沉溺。

  是恋爱的感觉吗?好像是吧。

(二)

  “那个,不好意思,我是刚准备转到这个学校的,你知道学校的方向要怎么走吗?”   直到丁程鑫说出第二句话,马嘉祺才回过神来,注意到丁程鑫身上那件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校服。原来他是我们学校新来的学生吗?那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见面呢?马嘉祺心里暗暗感到一丝欣喜。

  “要,要不我带你一程吧,我们反正一个学校的,顺路。”

  话刚说出口马嘉祺就有点后悔了。在说什么呀,梁静茹给的勇气吗?马嘉祺啊马嘉祺,你好歹也是郑州马家二少爷啊,怎么可以这么不矜持!再说这才第一次见面,一般来说应该也不会答应......

  “啊,真的可以吗?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  没想到的是对方答应地意外的爽快。马嘉祺把车子停稳,等丁程鑫上了后座,距离近在咫尺后可以很清楚地闻到橙子的香味。和水果橙子的味道又不大一样,那是专属于丁程鑫的一种独特的香味,不如水果那般甜,反倒更像种清香。

   调整好自行车的位置,马嘉祺踩下踏板,坨着人又朝学校的方向骑过去。空荡许久的后座沉甸甸的,马嘉祺也变地有些局促不安起来,通往学校的那条大路好像又窄又长,不得不放慢骑行的速度,直到身边其他同学的自行车发着“叮铃铃”的声音经过,才又加大了踩脚踏板的力道。

     “对了,看制服你也是高一的吧?你是哪个班的啊,有机会可以交个朋友。”在快骑到十字路口的时候,听到了身后丁程鑫的问话。

   “我是高一二班的。”  

“那很巧啊!我也是二班的。”丁程鑫的语气似乎有一丝欣喜:“那以后就多多关照啦。”  

马嘉祺为这偶像剧一般的情节喜不自禁,却还是装作淡然的样子,淡淡回了一句“嗯”,转眼又把自行车骑地飞快。春风吹得人很舒服,夹杂着身后飘来的橙子的清香味,似乎能有力气比平常快一倍的速度到学校。飞冲片刻,在骑到红绿灯处时还是差了几秒,不得已还是刹住了闸。隐约间,马嘉祺感觉到身后少年的胳膊在那一瞬间环上了自己的腰。

  “刚才吓我一跳......没问题吧?”

  “嗯......啊,没有......”

  波澜不惊的外表下,马嘉祺的内心虽说不上波涛汹涌,倒也是泛起了些许的涟漪。

(三)  

  班主任领作为转校生的丁程鑫来自我介绍的时候,全班的女生都发出了花痴一样的惊叹。

  虽说班里已经有了马嘉祺这一个校草,不过帅哥这种生物对女生来说是从来不嫌多的,再说人本就是视觉动物。从前不懂女生对着帅哥着迷的马嘉祺,第一次表示十分理解和赞同。

  丁程鑫就是那么好看的一个人啊,让人看到第一次就挪不开眼,他就像是耀眼的星星一样,周围都是暗淡唯有他闪烁着最绚丽的光芒,却又不那么刺眼,全部都是刚刚好的样子。马嘉祺第一次才知道原来喜欢上一个人有时真的不过眨眼间的事。

  真要说是因为长得好看喜欢丁程鑫,好像也不全是。 长得好看的女生都见过千千万了,怎么就对一个少年动了情。马嘉祺以前和女生跳过交谊舞,是和隔壁班的漂亮姑娘,那时是感觉有些紧张和害羞,却不至于动心。

   丁程鑫拿了根粉笔,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。其实马嘉祺是很想吐槽字不如其人的,丁程鑫的字并不出色,虽然也不算特别潦草但绝对说不上好看。看着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般的外表,其实还是有着凡人的特征,马嘉祺反而感觉这样他们的距离能更近一点。

   而且丁程鑫这个名字还是蛮好听的。

   是身上有橙子香味的丁程鑫啊,干脆以后就叫他阿程好了。丁程鑫走下讲台往座位走时经过了马嘉祺的桌边,那股淡淡的橙子香味又飘了过来,没过一会儿便悄然散去。

   好可惜,要是能和丁程鑫做同桌就好了。马嘉祺这么想着。丁程鑫的位置靠着窗户,漫画男主角经常坐的那种位置,和马嘉祺的斜对着。不过还好,这个角度可以看清楚丁程鑫的绝美侧颜,少年从鼻梁到下巴的线条都堪称完美,又不带一丝多余的修饰,浑然天成。

    马嘉祺都心想造物主真是不公,怎么会创造出这样的人类。似乎都忘记自己好歹也是使女生们疯狂的人气男神。

  (四)  

  大人们说少年时的恋爱多半不靠谱,尤其是单恋。

   人类本就是情感丰富的生物,爱情又是极其复杂的一种,年少轻狂的爱恋是最有诱惑力的,虽是青涩懵懂,却也有着独特的甜蜜。不过老师和家长说,学生时代你喜欢一个人,多半没有什么结果的,如果是互相喜欢还算幸运,但到毕业总是要分开;如果是一场单恋,别说年少时,即使在成人的世界也会受伤。

  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有付出就有回报,感情上更是。那么多的人都爱而不得,即使他们已经付出很多。也许他们都很好,但不爱你的人就是不爱你,你对人家的好本就是自己一厢情愿,又怎么能强求别人喜欢上你。

   这道理马嘉祺又怎会不明白,结果他的喜欢并没有变淡,目光所及之处越来越多次出现丁程鑫的身影。那人在马嘉祺的眼中,独成这春光里最美的色彩,每次看到丁程鑫对自己露出笑容,蹦蹦跳跳地跑来说“一起回家吧”,马嘉祺总觉得心里有一千只猫咪在挠一样。

   别说喜欢的感觉变淡呢,倒不如说是越来越喜欢了。

   虽是初次动心,马嘉祺也不傻,知道自己这种情感叫做喜欢。再怎么说也十六七了,毕竟青涩不过上小学初中的人,情爱之事多少还是懂得一些。

   打着兄弟的旗号,马嘉祺把自己的小心思默默藏着,本来就是个对谁都温温柔柔的性子,认为别人看不出丁程鑫的特别之处。有时候也觉得,一见钟情本就不是什么靠谱的事,不确定自己会喜欢多久,就没勇气去告白。

   结果就这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马嘉祺已经习惯喜欢丁程鑫这件事了。久到喜欢已经变成更喜欢了。面对丁程鑫的一些动作经常不自觉的暧昧起来,次数多了渐渐也成了日常。习惯打篮球跟丁程鑫喝一瓶水,习惯乖乖吃掉丁程鑫喂的东西,习惯跟丁程鑫换着穿外套......   

    喜欢一个人这种事,一旦习惯了真的很可怕,就像是毒药,容易上瘾,有的人甚至自己还不会察觉。可是已经喜欢到不行了,是毒药也戒不掉了。刚开始的时候哪晓得丁程鑫的性子和外貌一样讨人喜欢,自带一种仙子般的气质,却又偶尔会调皮耍赖;他有时候是阳光的小少年,是甜到心窝里的软糖,有时又像邪魅的恶魔。

  马嘉祺说丁程鑫像是猫。调皮可爱的样子,有意无意撩拨着心弦,突然又趁人不注意马上溜走,只残留下一点余温。又像是一阵春风,温柔至极,吹地人心里暖暖地,整颗心都仿佛要融化。

     这样的丁程鑫,要如何才能不去喜欢。反正马嘉祺是做不到。

     (五)  

    “阿程,你在吗?”

     抱着作业本的马嘉祺走到教室门口,轻声唤着丁程鑫的名字。午后同学们多半都在食堂和宿舍,走读生还没有来学校,只有被派去抱作业的马嘉祺刚刚从办公室回来。没听到有人回应,马嘉祺走进教室,看见“猫咪”正懒洋洋地趴在桌上,晒着太阳打盹。

   马嘉祺坐到丁程鑫前排同学的椅子上,托着腮观察着丁程鑫的睡颜。窗外的阳光暖暖地撒下来,现在已经是相遇第二年的初春,春天本就是使人困乏的季节,丁程鑫丝毫注意不到马嘉祺炽热的目光,就这么酣睡着,安安静静的。

   阳光刚刚好地映照着丁程鑫的脸,凌乱的发丝有些俏皮地卷起几根呆毛,马嘉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触碰,又怕惊动了丁程鑫,只是很小声地唤着小猫咪的名字。

  “......丁程鑫?”

  “......”

  没有回应。

  “阿程.......该起来啦......我们要去吃饭了......”   马嘉祺放柔了声线,手小幅度地摩挲着丁程鑫的头发。丁程鑫的发丝上带着阳光的余温,暖暖的,贴着掌心又有种痒痒的感觉。窗外微风轻轻吹着,教学楼外桃树上的桃花落了些许,花瓣飘进窗内,晃晃悠悠地滑落到丁程鑫的鬓角。马嘉祺轻轻把手指挪动到那处取走花瓣,无意间触碰到耳垂上的温度,触感软软的,忍不住就在上面捏了捏。

  人体某些部位敏感神经很发达,马嘉祺的指尖在丁程鑫的耳朵上画着圈,刺激到那片肌肤泛起层红晕。丁程鑫略微皱皱眉,嘴里哼唧几声,又再次趴下。许是感觉惊扰到了贪睡的猫咪,马嘉祺的心紧张似地疯狂跳动数次,见那人终究还是枕着胳膊睡得香甜,才默默松了口气。

     “丁程鑫,我喜欢你。”

  “真的好喜欢好喜欢。喜欢到心里全都是你了。”

  “每次看你对我笑的时候,会想着你会不会也喜欢我呢......可能是我多想了吧,不过如果你真的喜欢上我该多好......”  

马嘉祺很小声地问着这些话,明知丁程鑫听不见,但也只有这时候才敢说出来。害怕真的让丁程鑫听到了,连朋友都做不了,害得马嘉祺不得不小心翼翼。再次触到丁程鑫那一头的卷毛时,那人却睁开了眼睛,抬头抓住马嘉祺的手腕,把马嘉祺吓了一跳。  

  “嘿嘿,抓到你偷看我了!”  

  像是抓到猎物一样,丁程鑫笑得一脸得意洋洋,琥珀色的瞳孔里正闪着明亮的光彩。

  (六)  

  关于马嘉祺说的那些话,丁程鑫并没有问些什么,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,两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起上学吃饭打篮球。

   马嘉祺也暗自庆幸,那些话如果被丁程鑫知道了,自己怕是会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。不过讲真的,马嘉祺倒是的确想过丁程鑫会不会也喜欢自己。丁程鑫性子要强的很,即便是受了委屈,也总是在人前笑嘻嘻的样子,装作什么都不在乎。但马嘉祺知道,丁程鑫也会有脆弱的一面。

   少年不曾在人前表现出脆弱的样子,当自己最软弱的一面暴露在马嘉祺面前时,难免有些乱了方寸。不知道当时是因为什么,只记得那时候丁程鑫蹲在少有人注意的墙边小声抽泣着,马嘉祺喊他的名字时,丁程鑫的眼睛湿漉漉的,眼角和鼻尖都有些红。

   “你别看我......”

   “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哭的样子......”

   丁程鑫沙哑着嗓子,拼命地想抹去眼泪,但泪水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涌出来。马嘉祺第一次看到丁程鑫哭,他喜欢丁程鑫的所有模样,唯独看不得他掉眼泪。心感觉一抽一抽的疼,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只是上前把人轻轻抱住。

   “想哭就哭吧,我不看,让我陪着你就好了。”

   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 对方惊讶于突如其来的拥抱,却也不拒绝,脸埋进马嘉祺的怀里小声抽泣着,任由马嘉祺的手一次次轻抚着自己的后背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怀里人的声音才慢慢变小,那人的手臂却紧搂着马嘉祺不愿意松开。

   “能放开了吗?”  

  “不要。”丁程鑫马上拒绝,语气像是在撒娇:“我喜欢抱着。”  

  “你要弄死我了。”

   马嘉祺大概完全没感觉出来,自己笑着说出的这句话听上去有多暧昧。

   “我就任性这一次......一会儿就好......”丁程鑫很温顺地趴在马嘉祺的怀里,卸下了所有厚重的铠甲,最脆弱的那面还是暴露出来。马嘉祺只感觉到心里柔软的位置被人碰,只想把难得乖巧的猫咪揽在怀里,贴紧了胸膛听着不知是自己还是对方的心跳声。

   “.......嗯。”

   马嘉祺终于还是心软了,任由丁程鑫又抱了几分钟。第二天丁程鑫却对那天的所作所为句不承认,表示昨天的人是谁,我不认识。马嘉祺也懒得和他纠缠,顺手拿筷子夹起盘子里的鱼丸喂给丁程鑫那张傲娇的嘴巴,想把满嘴的傻话堵回去。丁程鑫报复似地在筷子上狠咬一口,等马嘉祺把筷子缩回来,上面一圈都是丁程鑫的牙印。

      那天午饭后的课间,班里一个平常没什么交集的女生找到马嘉祺说有事找他,开口第一句就是个惊人的问题:  

  “那个......马嘉祺,你和丁程鑫到底是什么关系啊?”   

马嘉祺不禁错愕:“就......朋友啊,能什么关系?”  

  那女生摇摇头,看四下没什么人,压低声音说:    “你是不知道,我以前和他一个班,他有洁癖的,绝对不会和别人用一个杯子喝一瓶水的。但是我看你们......好像经常那样。还有刚才食堂的时候,我看到了,你拿筷子喂他来着......”  

  “还有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......就是感觉你们相处的时候,也不大像朋友的......感觉更像是.....就......你们是那个吗?就是,同性情侣什么的......”  

  马嘉祺只是淡然一笑,否决了这个说法:“都说是朋友关系了,别想那些了,快要上课了,我先回教室了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马嘉祺不等女生回话,飞也似地逃离,转身进了教室旁的厕所。

   是太明显了吗?还以为不会被人察觉自己有那种心思的。不过照那女生的说法,说不定.......

    说不定丁程鑫真的对我有那种意思呢? 马嘉祺心里满是开心和不安的感觉。

  (七)   

   期末考结束后的暑假,班里十几个男生组织了旅行活动,打算趁假期好好玩一场,马嘉祺和丁程鑫也被拉了去。

    在他们当地有个可以露营的场所,晚上可以在那里支帐篷,还有露天烧烤。只是那地方离地太远,少年们天不亮就要起来赶车,去站台的路上都哈欠连天的。夏日清晨的天气不如白天时暖和,马嘉祺在手心里哈着气,来回摩擦着寻求一丝温暖。

   丁程鑫倒是对气温不怎么在意,只看见他头一点一点的钓鱼一样往下坠,马嘉祺捏住丁程鑫的下巴抬起那张脸,那人正半睁着眼睛看着马嘉祺,迷迷糊糊的。

   “怎么了,大早上的这么呆?”

   “我很困啊~昨天晚上还睡晚了......”说着丁程鑫眼睛又是要闭不闭的样子。

    “丁程鑫......你现在这样很容易被人贩子偷走的。”   

  “哎呦,那来啊,看他偷的动我不。”丁程鑫倒是乐于跟马嘉祺抬杠,突然又精神起来。马嘉祺看着他只是笑而不语,自己倒是想做那个人贩子,把丁程鑫连人带心打包带回家。这样丁程鑫就是马嘉祺的人了。出现这种想法马嘉祺自己都有些惊到,自己几时有过那么霸道不讲理的想法,都感觉不像自己。

   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占有欲了呢。明明还不知道丁程鑫喜不喜欢自己。

    在露营场地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,让马嘉祺的心里顿时凉了半截。到丁程鑫输了游戏时选择了真心话,八卦的坏心眼男生直接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,小猫咪还真就红了脸,歪起头认真思考了起来。过了片刻,丁程鑫眨巴着眼睛,竟露出羞涩的笑容。

   “有的。”  

  不过短短两个字的回答,周围男生都炸开了锅,不由分说的起哄起来,硬是要丁程鑫说出那个人是谁。丁程鑫随口蒙混过去,声称真心话只能问一个问题,其他概不透露,没得逞的同班男生自认无趣,也没继续往下问。

   只有马嘉祺突然情绪低落,捏紧了手里的游戏牌沉默不语。真心话大冒险玩的游戏永远都是套路,究竟说的是不是真话,只有本人心知肚明。可丁程鑫刚才的表情,那是心怀恋慕的青涩少年独有的柔和,那笑颜依旧是灿烂如常,却又明显是因为心上人才会露出的笑容。

   就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原来小猫咪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啊,那她一定很优秀很优秀吧。自己不过只是投喂了几条小鱼干,就妄想能一辈子把丁程鑫留在身边了?猫可不像狗那般忠诚,但它们狡猾又惹人喜爱,直叫人拿他们没法子 。

   干什么要喜欢一个猫系少年呢,还是柴犬比较可爱。马嘉祺突然有些赌气地想着。

      “你们先玩吧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    说着马嘉祺便起身离开众人,转身却往洗手间的反方向走。许是察觉到马嘉祺的情绪有些不对劲,丁程鑫也暂停了游戏,不等同伴挽留愣是往马嘉祺那跑过去。好不容易追上脚步,那人正抱着膝盖,坐在草坡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   丁程鑫蹑手蹑脚地靠近,突然用手蒙住马嘉祺的眼睛,怪腔怪调地问:“猜猜我是谁?”

    “傻子吗,我都闻到你身上那股橙子味了。”马嘉祺捉住丁程鑫的手腕,满脸的笑意看着少年,但丁程鑫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    “你不开心吗?”

    “啊......没有啦。”马嘉祺收回抓着丁程鑫手腕的手,慌张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 “明明有。从我刚才玩完那轮真心话大冒险你就情绪不对。”丁程鑫挨着马嘉祺坐下,托着腮偷偷看他,突然笑嘻嘻地抛来一句:  

    “啊~你是在吃醋吗~”  

    “瞎说什么呢!你是我朋友我吃什么劲的醋.....”马嘉祺刚想去掐丁程鑫的胳膊,一想起丁程鑫游戏里说的那句“有的”,又低落起来,缩回了蠢蠢欲动的手。   

   “那......你是真的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  丁程鑫很认真地回答:“嗯......有的。我喜欢了很久的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 啊......果然不是说谎啊。其实心里到底在期待什么呢,身为同性从一开始就是没有机会的。

     “对了马嘉祺,互相喜欢的人......是不是都要接吻的啊?”    

   “嗯.......应该是会的吧......前提是两情相悦而且是情侣关系的情况下,才会......”

       问这样的话那看来是很喜欢了吧......而且好像不是单相思?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啊,果然还是......不行吗......  

    “那.....我知道了。”  

    “......什么?”马嘉祺没听清丁程鑫说了什么,转头却看见丁程鑫闭起眼睛朝自己靠近,嘴唇猝不及防的重叠。

    一瞬间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  (九)     言情小说里的初吻是甜的,有糖果或者奶油蛋糕的香味。马嘉祺并没感觉有尝到那么神奇的味道,只是单纯的贴着嘴唇,严格来说都不算是吻。

   但或许初吻本就该是这样的,马嘉祺和丁程鑫也都才17岁,半大不小的年纪,哪能像成人那般的激情。少年的初吻多半都小心翼翼,身体还未成熟却渴望寻求刺激,但又不敢太过深入,不过维持了三秒,丁程鑫就把嘴唇匆匆挪开,两个人的脸都红到脖子根,呆鹅一样傻乎乎地看着对方发愣。

  “你这是......什么意思......”

  “傻子,要我说多明白?”丁程鑫突然做出一副不开心的表情“你说的互相喜欢的情侣才可以接吻的。”   

“等......等等!”马嘉祺慌乱起来,克制不住地开始结结巴巴:“我脑子有点不清醒......你是说.....你喜欢的人.....”

   丁程鑫轻笑一声,偏过头,不让马嘉祺看到自己的脸,嘀嘀咕咕讲了一大串话。

  “要不是喜欢你才不会故意控制分数线考你的学校,才不会到你上学路上等你来。”

  “要不是喜欢你我一个死要面子的人才不会对你撒娇。”  

“要不是喜欢你谁要吃你用过的筷子夹的菜,谁要由着你趁我睡觉摸我的头发,笨死了,略略略,笨蛋马嘉祺,宇宙超级大笨蛋马嘉祺。”丁程鑫自顾自地说着莫名其妙的话,马嘉祺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看到丁程鑫的耳朵泛上一层浅红。

  “唉,等等等等!你是在高中之前就喜欢我了?”   马嘉祺凑上前追问,丁程鑫却不搭理,不断地换着面朝的方向捂住耳朵,眼看着脸上越来越红,羞的几乎要把头完全埋进怀里。马嘉祺故意沉默一会儿,等丁程鑫回过头,正好碰到彼此的鼻尖,呼出的热气打在皮肤上,感觉面颊的温度有些发烫。

  “啊,是啊,那又怎么样。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喜欢你了啊。”丁程鑫避开视线,小声说着。

  “那时候舞台剧还被你当成女孩子......我本来应该超讨厌你才对......”  

马嘉祺才想起来,初一下学期戏剧社的时候,那个和自己搭戏的小女生。那时候排练睡美人的舞台剧,女主缺了人,身为男生却相貌出众的丁程鑫硬是被拉去出演,马嘉祺完全没有认出来。

“就是试镜的时候嘛,你跟我打招呼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就喜欢你了......你说你啊,眼睛为什么会那么亮的,就像是有星星一样!气质还那么干净的.......为什么啊?啊?干嘛那么有魅力还装作普通的样子......太犯规了......本少爷干嘛要为了你这么麻烦.....”  

  马嘉祺被这样的丁程鑫逗到笑出眼泪,那人越说越语无伦次,就像是被毛线球困住的猫咪,被缠住四肢乱了阵脚一般,又羞又急地涨红了脸。

   好可爱。想亲。

   马嘉祺捏住丁程鑫的下巴,轻轻回吻过去。微微打开了闭紧的唇瓣,小幅度地来回磨蹭着,丁程鑫顺从地闭上眼睛,感觉到马嘉祺的手捧住了自己的脸,不急不躁地,带着暧昧的气息。舌尖忍不住触碰到口腔里的内壁,又害羞的迅速缩回,马嘉祺有感觉到很淡的一丝甜味。

    丁程鑫明明和其他人用一个杯子都别扭,马嘉祺这样去触碰他,却也只觉得干净。多希望时间慢一点,再慢一点,就这样继续下去吧。喜欢的感觉已经停不下来了。  

“阿程.......丁程鑫......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  “好啊。”

  (十)  

   校规第十条,禁止谈恋爱。如果被发现了,就要被通报和叫家长。

   午休时间经常有情侣会去操场散步,但必须要躲着老师,尤其是校长。在抓谈恋爱这件事上,校长可谓是战功累累,别说在校内,就是校外碰到被发现了,都要逮起来一顿批评。要是男女交往亲密的,不听解释,也按照早恋的惩罚方式处理。

  毕竟还是异性恋居多,同性情侣交往显得好像安全一些,实际上却并不是完全没有风险。校长是个年仅近五十的人,思想还比较传统,对这一类人群是尤其不理解的,甚至是厌恶。之前看到班里女生看bl漫画,大骂着什么“伤风败俗”,并没收了那本书。

  其实两人觉得现在的情况算挺好的了。反正都是男生啊,搂搂抱抱这种事情都可以光明正大的,反正就算直男做这种动作也挺正常。但如果是牵手接吻这种事情,绝对不敢在学校做,在校外的时候也只敢偷偷的。马嘉祺喜欢上了去影院的感觉,在那里他才能没有顾虑地和丁程鑫十指相扣,不过也因为这样有时候他完全没注意电影的情节。

  至于接吻什么的次数也不会太多,两个人都还比较害羞,也不太懂要怎么亲。但有时还是会情难自制,一起去湖边看烟花的那天,看到丁程鑫明眸里闪烁着的那片灿烂,马嘉祺情不自禁地就凑上前吻住他的唇,认认真真,深情款款的。

   那年时的他们18岁,还足够年轻,但也不会太过幼稚,丁程鑫已经学会搂住恋人的肩背顺应,也不会在三秒之后匆匆挪开。刚刚成年后的马嘉祺附上的是绵长却温柔至极的吻,没有唇舌的交缠,没有唾液交换的水渍声,只是轻缓地探着舌尖,更多的还是唇瓣的厮磨。足够清纯,也不失欲望。

     可偏偏好巧不巧的,就是那一次被发现了。嫉妒马嘉祺的同学拍到了那时的照片,校长铁青着脸把打印下来的照片摊开在两人面前,拍打着桌子发出剧烈的响声。毫无疑问,这事一出除了一顿数落外,就是通报批评,所有评优机会也被撤销。   走出校长办公室,班里的同学纷纷侧目,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些什么,虽然听不清,但大概也能猜个七七八八。因为那些同学全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们。丁程鑫捏紧了衣角,拉过马嘉祺的胳膊飞快地逃到医务室去。

  这个时间医务室没有人,这里自然成了最佳的躲避场所。丁程鑫一言不发地坐在床上,晃着两条腿,抿紧嘴巴不知道在看哪里。

  “我明天.....要转到别的地方去了。因为咱俩的事,我妈要带我搬家。” 丁程鑫的语气很轻,但是却一字字扎进马嘉祺的心脏。  他猛然起身,“哐啷”一声,坐着的椅子直接翻了个跟头。

  “那......要走多久?”  

  “家里说,不能因为你影响到我,说如果我大学顺利毕业了,我们要是还互相喜欢的话.....就同意我们在一起。”  

  仔细算算,大概有五年。五年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谁也不知道这期间会发生什么。但是对马嘉祺而言,能做的除了相信,又还剩下什么。

  “那我等你。”

  “不就是等吗,耐心我有的是。五年也好十年也罢,再说我们都还年轻,我等得起。”  

丁程鑫湿润着眼睛笑着骂了句“傻子”,转身拉上医务室的窗帘,坐回床上解开领口处的纽扣,示意马嘉祺到身边来。等人刚到床边,丁程鑫忽然拽住马嘉祺的胳膊往自己这边拉过来,顺势躺倒在床上,呈现出一种床咚的既视感。搞出的动静有些大,甚至顶上的吊灯都剧烈晃动了几下。

  “吻我,现在。可以加长范围和时间的,这次是破例。”

“就在这?”  

   “没关系,这个时间这里不会来人。”丁程鑫搂过马嘉祺的肩,语气微微的发颤: “要知道.......从明天开始可就五年都亲不到你了.......”

     ......  

    往常的温柔突然就减去大半,马嘉祺把丁程鑫压在床上狠命地吻他,氧气似乎都要全部夺走,直到丁程鑫不停拍打着马嘉祺的后背才停下。

    “抱歉....是我太着急了。”   马嘉祺冷静下来讨好似得蹭蹭丁程鑫的鼻尖,生涩地吸吮对方的嘴角,看丁程鑫没有抗拒的意思,才慢慢加大触碰的范围,等结束唇瓣上的工作后,又去亲吻他的额头和面颊。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但也没心思在意这些,就算被人发现那也已经不不重要了。

   为什么要变成现在这样呢,明明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。马嘉祺气不过似的,嘴唇移到丁程鑫的锁骨,在凹下去的地方猛亲下去。丁程鑫整个人羞到不行,红着脸偏过头不去看马嘉祺的样子,嘴里又忍不住发出些微弱的喘息。

   “现在还不可以弄出痕迹的.....会被发现哦。”

   “嗯。”

   “要等我回来啊......你不准喜欢上别人......”

  “嗯......”  

  (十一)

   第二天早上起来,马嘉祺整个心里都乱糟糟的。

   骑着自行车经过第一次遇到丁程鑫的地方,却没有再闻到熟悉的橙子味,也没有人经过时突然拍拍他的肩膀,喊声:“快点走啦,要迟到了!”然后一溜烟地蹬着脚踏板溜走,回头冲马嘉祺露出个调皮的笑容。可这次丁程鑫遛走了,马嘉祺却没法马上把他追回来。

   这五年实在是太漫长了。五年间,丁程鑫已经渐渐有了成熟大人的样子,但在马嘉祺看来,他好像还是自己最初遇到的那个纯净无暇的少年的模样。但马嘉祺终于见到丁程鑫的时候,果然还是发现他变了很多,个子好像更高了,声线也更沉稳,早就没有了过去的稚嫩。

  说是六点的飞机,马嘉祺愣是两点就开始在机场等。脑海里构想了很久见面要说什么话,最后一句都没说出口,直接被刚下飞机的丁程鑫扑过来就是个熊抱。想想大概有多久没这样抱过了呢?也不久,不过就是五年。但这五年,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煎熬的五年。

   出了机场,马嘉祺带丁程鑫出去吃了饭,刚参加工作没有多久还没挣多少钱,不过就是最常见不过的小面,丁程鑫到觉得好久好久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了。

   “我们是不是很久没有这样一起吃饭了?”马嘉祺放下筷子,拖住腮看着丁程鑫。

   “嗯。五年了。重新看到真人了发现原来你没长残啊,每次视频聊天都一副直男视角......”

    “怎么,我要真长残了你就不喜欢我了?”马嘉祺故作委屈,撇撇嘴一脸的不开心。

    “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,再说你要真残了我还能安心一点,省得你招来一堆烂桃花。”

    “我哪来的桃花,我可是有主子的人了,哪能去招惹别人啊,”马嘉祺笑着捏捏丁程鑫的脸“我去结账,一会儿先带你到我租的房子那去看看,下次好来找我。”

    高中的时候明明什么情话都不会讲,看到言情剧里的台词都会羞耻到手脚蜷缩。现在只想把世间所有的情话都对丁程鑫说一遍,不再顾及世俗的眼光,尤其“喜欢你”这句话想说更多次。视频聊天里讲的那些是不够的,而且最重要的话,当然要当着面认真说。

   马嘉祺租的房子离的不远,索性就走着去了,牵着丁程鑫的手愣是把十几分钟的路走了半个小时。手心的温度是暖的,就如当年在漆黑的影院里偷偷贴紧的手掌上的那片炽热。

   “怎么,不管别人怎么看了?”

   “怕啥,我牵我家的天经地义。”马嘉祺抓紧了丁程鑫的手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黄昏时分,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,暖黄色的光照在丁程鑫的身上,马嘉祺一转过头,就能真真切切的看到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那里。

   五年了,这一天马嘉祺已经等了太久太久。

    “阿程。”

    “嗯?”  

   “要不今天晚上留下来吧。”

   (十二)

   带丁程鑫回自己家以恋人的身份回家还是第一次,高中时都是借口说朋友来家里写作业。而且这次才是单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,不会被任何人打扰。

   而且一起过夜也是第一次。隔着浴室的玻璃门能听到淋雨喷头发出的水声,门口的篮子里堆着丁程鑫刚换下来的衣服,马嘉祺总感觉现在的气氛有些微妙。也不知道现在该做些什么,只能先去把床铺好了坐在床榻上等着丁程鑫。

      “我洗好啦。”    

   丁程鑫浑身带着热气从浴室里走出来,湿软的头发还挂着水珠,身上那件马嘉祺的白色浴袍意外的合身。高中时期就体型差不多,看来五年过去依旧如此。

   马嘉祺把丁程鑫拉到怀里坐下,凑近颈间,又是那股淡淡的橙子香味,很熟悉。贴近了身体耳鬓厮磨,对方的呼吸和体温都能感觉到,终于不是出现在梦里。

   “你闻起来好甜啊。”马嘉祺搂紧丁程鑫的腰,下巴正搁在怀里人的肩头,语气无限暧昧。

  “是吗?可能是我喜欢用橙子味的东西吧。身上一直都有这个味道。”  

  “嗯,是我喜欢的味道。”  

  马嘉祺捏住丁程鑫的下巴,闭上眼轻吻了一下对方的唇,丁程鑫好像还不满足似得舔舔嘴巴,狡诈地露出个意义不明的笑容:“唉,小马哥你不行啊,过了这么久吻技完全没进步。”

   有句话说不能说男人不行,身为男人的尊严受到威胁,马嘉祺表示非得好好治治这狡猾的猫咪。哪知丁程鑫挣开怀抱,饿虎扑食般把马嘉祺扑倒在床上舔咬他的鼻尖,计谋得逞后就一脸的洋洋得意。感觉就像在说:“看吧,都说了你不行。”

   “吻技不行好歹要会撩啊,我都比你会。”丁程鑫笑着看着马嘉祺,有意无意地整理着领口,眼看着衣服慢慢朝一侧滑落,圆润的肩头露出大半。

  这显得有些生涩的勾引在马嘉祺眼里,不过就是扮纸老虎罢了。以为把自己推倒了就占上风?还是太天真了啊,阿程。但......也不能说一点诱惑力都没有。抛开五年连面都没见过这点,看到自己的恋人这幅样子,哪能没有一点想法。

   “嗯。我承认。”马嘉祺缓缓移动着手掌,蹭着丁程鑫的后背碰到臀部的位置,就着浑圆的形状来回揉了一通:“手感不错。”   

  丁程鑫瞬间炸了毛,猛地弹起来缩到一边,拿浴袍裹紧了身子。

     “你好色。”   

   “让你说我不行啊,我不得证明一下我的魅力,”马嘉祺挑挑眉,示意丁程鑫坐回来“来嘛,我还没给你展示完呢。”   

   “......可以,但没必要。”

   “来嘛,不试怎么知道不行。”

   丁程鑫迟疑一下,又蹦蹦哒哒地跑过去,索性直接横坐在马嘉祺的腿上,挑衅似得勾起嘴角:“来啊,我到要看你怎么个行法。”  

    马嘉祺只是笑,也不回答,手慢慢在恋人的身上摸索。幅度不大的动作更容易让敏感的肌肤受到刺激,马嘉祺明显注意到这点,不急不躁地移动着掌心,渐渐滑向丁程鑫的大腿内侧。另一只手则扶着丁程鑫的侧腰,隔着布料触碰隐藏在下面的身体。  

     强装淡定的丁程鑫早就红透了耳根,哪能想到马嘉祺像是去哪里报了培训班,只是这样触碰就已经刺激到不行。还没缓过神来,又被摆正身体坐在对方身上,感觉到那人的胯猛地往上顶了一下,惊到丁程鑫忍不住发颤。

“唔!......你......犯规.......” 少年咬紧了下唇,只感觉身体发软,很快被顺势压倒,马嘉祺慢慢俯下身,轻咬着丁程鑫的耳垂,温柔的嗓音突然变得诱惑起来,化成潮湿的气息一点点拍打在皮肤上。

“刚才不是很会?”

“唔......”

“这不是很有感觉吗?”      

   眼看着身下的人低声骂着“变态” 却没反抗的意思,铺天盖地的吻随后落下,比当年在医务室的那次要深入,却没有窒息的感觉。

  “马嘉祺......你是不是去报了培训班了......”  

  “嘘......别说话......”     

   一旦开始后,就很难再停下来。已经忍不下去了。

   “来做点坏事吧,马嘉祺。”   

   “你想做什么?”  

    “少来,你明明超想干我。”

    丁程鑫一只手放在自己腰上,解下浴袍的腰带。

    “我们已经不是高中生了......”

    “啪嗒--”一声,是马嘉祺的理智断线的声音。浴袍被扯下扔到地上,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被身下的人扒去,橙子的香味慢慢遍布全身,已经分不清是谁身上散发出来的。

  床头灯还没来得及关上,能隐约看到窗帘上上下起伏的人影。丁程鑫紧抓着床单,正感觉到身体某处有奇怪的反应,但也不排斥,只是这种痛感和快感交织的感觉让他感到有些迷茫。开拓的已经足够时,他们一次次攀上顶峰,又轰然下坠,耳边的喘息声突然就变了调,化作口齿不清的嘤咛。像是在沙滩上的鱼一般,如饥似渴般地索求着,像是要把这五年欠缺的所有亲昵连本带利收回来。

   过程中,马嘉祺一直顺着丁程鑫的卷毛,轻声安慰着:“痛的话就跟我讲哦,我尽量轻一点。”其实到后面还真不怎么痛,因为前期的准备工作还算充足,感受到更多的还是舒服的感觉。

   看似已经失去理智,其实就算是这种时候,马嘉祺还是会把他所有的温柔都给丁程鑫。

   

  (十三)

    第二天醒来,马嘉祺睁开眼,就看见丁程鑫窝在自己怀里安稳地呼吸着,带着恬静的神情,像是做了什么美梦一样。

    其实丁程鑫这个人,就像是马嘉祺年少时做过的一场梦。像天使一样从天而降,就这么突然闯进了自己的生活,世界好像都变得明亮起来。然而那个梦一般的少年来到了马嘉祺的现实,本以为只能远远观望的人,走到相识相恋再到现在,那么不像真实。但是丁程鑫的确就在这里,猫咪有了命中注定的主人,就一辈子都被套牢了。

     马嘉祺正轻轻整理丁程鑫的发丝,那人却迷迷糊糊睁眼看着他笑地一脸灿烂。

      “嘉祺~早上好啊~”

     恋人还没清醒时的嗓音软糯糯的,是世界上最甜的棉花糖。马嘉祺搂紧丁程鑫的腰又亲热一番才慢腾腾起了床,反正是周末,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。

     看到两个人还有感情,丁程鑫的父母也就只能遵守约定,再说丁程鑫在学业上的确有不错的成绩,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影视类大学。又或许,是父母在五年的思想挣扎里看开了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 大学选志愿的时候,马嘉祺本来第一志愿想写音乐学院的,但最后交上去的,却并不是音乐专业的院校。因为现在的他从大学毕业后,根据自己的对口专业做起了丁程鑫的经纪人。如今的丁程鑫虽然也才二十出头,却已经是人气不小的演员,已经对外界宣布过出柜的事情,不过如今这世道能接受这些的还是很多的。

    不过马嘉祺比较气愤的是,做了演员就难免要和女明星合作,每次看丁程鑫和女明星录综艺有互动都吃飞醋,不由分说晚上要把人拉到床上狠狠教训一顿。挠着丁程鑫的痒痒肉从床头滚到床尾,不过最后却总是被丁程鑫反整到喊“我错了”,并持续怀疑人生。

    就算已经不是少年,但在最美好的时节一眼就认定的那个人,决定了要喜欢一生,自然也要爱一世。过去多久,时光没有把当年的情感消减,也许他们也说不上为什么,可能一切都是天命。

    “该醒醒啦,阿程。要拍下一段了。”

     拍摄场地的树下,马嘉祺轻拍着丁程鑫的脸想叫醒他,但那人还是像那时候一样没有睁开眼。只是这次他略微皱了皱眉,带着软到骨子的语气抱住马嘉祺的腰,橙子的香味又慢慢散发出来。

    “唔......还有两分钟.....再睡一会儿......就一会儿....”

     在使人慵懒的春日下,贪睡的猫收起了指甲,露出软乎乎的肚皮和肉垫,柔软地如一捧轻飘飘的云朵。这样的丁程鑫......真的非常......非常非常的......可爱。

     马嘉祺想起来了,初中真实意义上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时候,是在春天。被临时抓来参加舞台剧的丁程鑫,打扮成一个小姑娘的样子,很有礼貌地跟马嘉祺打招呼。那天的天空很蓝,周围的鲜花开的正好,马嘉祺看到丁程鑫站在花田里的样子时,有那么一瞬间失神。高一那年春天再遇到丁程鑫,其实已经失了魂,才会赖上那么久至今,再到永远。

     马嘉祺喜欢冬天,因为可以看雪。现在又因为丁程鑫喜欢上了春天,丁程鑫胜过世间千万朵繁花,独独在马嘉祺的心里绽放。

      后来,马嘉祺给丁程鑫写过一本诗集。有一句是“你是我春天里最美的景色。”丁程鑫最开始吐槽他什么时候开始竟喜欢讲人听不懂的情话,后来却把它作为了QQ的个性签名。

    “那.....阿程,我是你的什么啊?”马嘉祺这么问。

    丁程鑫笑了,一双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 “你呀......你是我想把自己最美的风景给他看的人。”

end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