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子冥

追光行者第一章0.3

       十子是我最先关注的家族练习生。也许是因为先入为主的缘由,我最喜欢,最怀念的,就是这一代的孩子们。

        想起来时总觉得可惜,去年的那个夏天他们相聚的时候,我在沉迷我的游戏。时常会想着,我如果那个时候知道他们该有多好啊,不过如果那个时候我知道了他们,现在说不定会更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 2017年只剩下完颜团后的那个时期,教室里空荡荡的,原本拥挤的练习室只剩下了几个人。看到那时候的孩子们,给我们展现的都是他们在舞台上笑的很开心的样子,殊不知背后都是怎样的心酸。到看冬季嘉年华时,听到丁程鑫讲起那段与伙伴分离后的时光,不由得感到鼻子发酸。

       虽说分离不过是人生中很平常的一个片段,但是孩子们分离时经历的那些往事,又怎能叫人不觉得痛心。别说是粉丝,就是一些路人看了,都觉得难受。尤其看到程程作为主推和大哥,一路走来承担了那么多东西,他的心里面,不知道该有多复杂的东西包含在里面。

      这一路走来,身边的人一直在变,丁程鑫眼睁睁看着一个个伙伴从身边离开,同期练习生最终留下的,就只有他自己。从恋爱禁止团,到十二子,再到十子,经历了那么多时代的分离的丁程鑫好像用比同龄人少很多的时间,迅速成长了起来。我们却也知道,这份成长是由怎样的痛苦换来的。

      其实成长,本就是一件残酷的事。它让丁程鑫逼着自己坚强起来,逼着自己努力保持微笑。终于,他能在镜头面前做到几乎无所畏惧。

      不止丁程鑫,看到他们阳光般灿烂的模样,我们时常会忘记,他们过去经历了什么。我难以想象,2017上半年心情荡到谷底那段时间,他们是怎么走下去的。

      还好2017的夏天,其余的几个孩子,就如雪中送碳一般,来到了tf家族。就像天使从天而降。十子集结那一天,家族再一次看到了光。

      那些新加入的孩子,我最感谢的还是马嘉祺的到来。明明没认识多久,却最懂丁程鑫承受了多大的压力,能和他一起分担。自带一身技能进家族,表演经历也格外丰富的他,是个温柔暖心的大男孩。作为年龄第二大的练习生,也是家族里的二哥。各方面来看,他能和丁程鑫一起被称为“家长组”,不是没道理的。

     看的第一个十子视频就是他们的冬日运动会,一句“大家好,我们是tf家族”,齐刷刷站成一排的十个人,看到那一幕,心里就想着真是太好了。好像又回到了过去热热闹闹的日子。虽然站在身边的人,都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些了。

    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,新来的孩子们暂且不说,完颜团的五个孩子可以说是老粉丝看着长大的,看到他们在十子视频的样子再和他们以前的样子对比,实在感觉不可思议。何况我十子视频和以前视频是一个时期补的,上一个视频看他们还是小朋友,下一个视频就长大了不少的样子,更觉得感慨。

     就拿贺峻霖举个例子,我对他过去的视频印象一直是个奶团子,脸上肉肉的两个“章鱼烧”,头发后面特别大一坨,脑袋感觉像是小蘑菇,声音也是奶声奶气的。但是冬日运动会里第一个开口的贺峻霖,他的声音就让我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 他的声音变得很有磁性,说起话和以前的可是一点都不一样了,虽然知道贺峻霖那时也到了该变声的年纪,我还是稍微愣了一下。这时我才定睛看了看他的样子:脸上两颗“章鱼烧”已经消失,不止消失了反而瘦了很多,脸很小,五官也更加立体;个子已经抽条了,原本明明比鑫逸两人矮很多的样子,现在也相差无几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当时不由得感叹,男孩子的青春期真是个神奇的东西。明明距离奶团子时期过去了还不到一年,变化就如此之大,等以后不知道还得变成什么样呢。说起来当初他们千玺师兄在这么大的时候和现在样子区别就很大,奶萌少女音的小千千已经长成了帅气的易大佬了,想当初好多人嫌弃他小时候造型土,现在看真是tfboys三人里变化最大了。

     这么想就更期待练习生们长大后的样子了。现在这样就足以让一堆妈妈粉转变成女友粉,等再过几年,又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小姑娘。等他们以后找女朋友了,估计一堆粉丝要哭泣了吧。

     时间真的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。不知不觉间,时光揉碎进岁月的长河,河面倒映的就是那时光里的影像,闪闪发亮,如同晶莹的宝石。河水流淌地很快,画面一个个飘过,一眨眼,就全都成了从前。他们也就从稚嫩的孩童,长成了如今的翩翩少年。

      从冬季运动会开始,十子的视频看了一个又一个,重复看了很多遍也没觉得烦。每次看的心情也是不一样的。有些温馨的片段第一次看时觉得温暖,分离后再看总不自觉地伤感起来。

      直到现在,有时也会很怀念他们在一起的样子。希望一切都是场梦,一觉醒来,回到最初的最初,他们曾是小孩子的模样。回到他们都还无忧无虑的时候。

      但人还是要活在当下的。现在孩子们各自的发展都很好,也有了远远超出当年的实力,我一直相信着有那么一天,他们可以顶峰相聚。不过想有实力,就要付出千百遍的努力。

      看到他们的训练视频,想对他们说一句,飞的累了,就停下来歇一歇,不用总是做到最好,你们已经很棒了。翅膀再有力的雄鹰,一直拼命往前飞的话,也是会受伤的。而各种压力促使着他们不断前进,没法停下脚步,我们能做的,就是相信他们,并陪他们一起走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仔细想想,我若是有他们一半的坚持的话,我现在应该在做什么呢?如果我当初再努力一点点的话,再稍微坚持一下的话,我现在就不会在财校。那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了?如果我能像他们那样,在当时就找到自己的目标,有要努力做好的觉悟,是不是就能成为比现在的自己更优秀的人了?

     可是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
     明明他们经历着比我所经历的要难熬很多倍的事情,却还是咬咬牙站了起来,一路跌跌撞撞,走到了今天。过去的人已经留在过去,留下的孩子带着新来的伙伴,朝着向往的光芒继续前行。

     他们同舟共济,最后,并肩称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我自认为我还是挺幸运的。家庭关系和谐,父母要求不严格,总会支持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家里也不是很贫穷,没有什么经济压力。我明明有足够的条件去实现我的梦想。但是过去的我又做了什么呢?

      现在我虽然已经找到了目标,也开始做一些正经的事了。但是这样就够了吗?这样就满足了吗?我时常这样问自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不能停下来呀。 一辈子太短。

      人生也就数十年,死了之后,肉体会腐蚀进土壤,直到骨肉逐渐风化,你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到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死去后,就彻底把你从这个世界上抹去了。

       人这辈子,不一定要有什么大作为,但一定要多做自己想做的事,就算会有坎坷,也要让自己活的精彩。那才能称得上是不枉此生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这些是我喜欢他们以来,从中学到的一些东西。他们不止是我向往的偶像,也是我的朋友我人生道路上的导师。我向往并喜欢着他们的模样,想要朝他们靠近。

 

      都说喜欢一个闪闪发光的人,就会想努力朝ta的样子接近,向往着那样优秀的存在,仿佛自己也能变得优秀了一样。其实就是如此。因为他们是我的心之所向,所以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。不是说打扮成他们的样子,也不是说做到像他们那么多才多艺,而是说像他们那样做个努力又优秀的人。不哗众取宠,就做最真实的,最好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于是有一天我决定了,我要开始认真的喜欢他们。我要把这作为最主要的事之一。可能在一些人看来是盲目追星,但他们不知道,追星对我的意义已经不只是光是听听歌,买买海报了。虽然初中时对于我来说的确是那样,但是现在不同。现在我是想走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其实追星能带给我的还有很多。就像第一次和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努力,就是在做偶像生贺视频的时候。那是另外一个团的成员生日,粉丝群里的小姐妹想着要给他做个生贺,思来想去,最终决定做个生日小剧场。那次剧本是我来写的,说起来也是事发突然,突然通知我的。以前没有写过剧本,老实说,刚接到这个任务还是有点儿慌。不过想着是为了崽崽,还是尽力写了写。

      记得剧本写好后演绎的那个晚上,我作为剧本作者在群里监督台词。那天晚上NG了很多次,有说错台词的,或者词说早的,总之全程闹了不少笑话。最后是录到凌晨一两点钟才弄完,结束时大家互相说着“今天辛苦了”,聊了聊对戏时有趣的地方,最后都还意犹未尽地做着角色扮演,索性在群里录起了花絮。

     这件事也让我多多少少体会到一点演员的不易。光是写剧本对台词就有一定难度了,而演员要把这些场景表演出来,其中有多少难处就更加难以想象。我们这中间遇到过一些坎,过程是痛苦的,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。

     因为是为了我们向往的人一起努力做一件事啊。

     想为他们做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。做视频,写歌,打榜,竭尽自己所能,为喜欢的他们做一些事。因为以前错过了太多,没来的及好好了解他们;明明那么喜欢,他们也给我带来了很多,我却一直什么都没能为他们做。

     想为他们奋不顾身一次,穿过人山人海,来到离光之所在最近的地方。看舞台上的他们,和观众席上的我们。想亲眼见识一下粉丝们一边挥着应援棒,一边喊着口号,眼中满是热泪的场景。为什么流泪呢?是因为太闪耀了吧。

      我幻想过很多次和他们见面的场景。想在举满他们组合灯牌的观众席上,声嘶力竭地喊完这些年来在心里想了无数遍的词句,哪怕只是当着面对他们说一句加油也好。

      那时想的是,如果出道的话,希望是十人团。团名叫什么不清楚,但是口号的话,一定要是“台风台风,席卷全球。”然后一定一定要去看一次十人的演唱会。其实我早该知道,十人出道是不可能的事。尽管大型男团层出不穷,但是我该知道的,时代峰峻,是个如何狗的公司。也管理不起一个十人的大团。

     但也不能怪粉丝多想,十个人一起唱了超人诞生日记,上了我要上春晚,湖南跨年,还有好多好多知名的节目。怎么看都像是要成团出道的样子。

     说到底,这公司狗的地方就在于,明明成不了团,非要凑团魂。不过是给粉丝一个错觉罢了。

     台风十子的时代,在我决定认真喜欢他们又一段时间后,戛然而止了。不过当时不是因为十子分散。而是因为新来的一个孩子。

     那个叫宋文嘉的男孩,第一印象感觉长得有点凶,眼神也怪犀利,莫名感觉有种不是很好相处的感觉。不过熟悉了之后就很快打脸了。果然屠夫家的假奶威力是不小的。

    东北孩子,有趣。嗯。(作为东北人和重庆人的混血,我表示这个小老弟很nice。)

     我最初对他没什么好感。因为《念念》网剧角色安排的事,当时没少人骂他。就感觉公司不给泗旭戏份,却让新人演男二,粉丝都觉得有失公平。我自然也觉得如此。其实宋文嘉也是倒霉吧,在错误的时间来了错误的地方。

     再然后,就是一系列让人感到痛心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 泗旭再次面临雪藏,接着是三爷,再往后的tyt成团。离开的孩子的事情也一点一点被我找到。2018年,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应该是经历最复杂的一年。

     第十一个孩子的加入.....还仅仅是个开始。

     第一章      完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