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子冥

龙和他的月光(终章)

是终章

微翔霖

龙和他的月光就此完结

文章后有后记,随缘看吧

     

    听到这个说法,周围的其他龙族也愣住了,全都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严浩翔。

      贺峻霖的血脉对他们没用了?这究竟......

      “他的血脉里已经混入了贺家人的大部分血液,现在贺峻霖的血脉已经不纯净.....血脉不纯就算他原本资质再高,现在也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了。所以,”严浩翔故意顿了顿,

      “所以,他现在对你们没用了。”

      这一结果陶园众人自然不能接受。毕竟为了这事耗费了很多心血,光是准备魔法阵就耗了不少功夫,现在却要告诉他们这一切都功亏一篑,换做是谁都不愿意是这个结果。

      不过这对刘耀文和贺峻霖来说倒是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会这样??您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吧?转生之术还是您提供的!严家的法术怎么会出错!”领头龙族不解地大喊。

       “法术并没有出错,其实从一开始,从把贺峻霖转化为胚胎存进贺家夫人体内那一刻起,血液就已经交融了......这是这个法术里必有的一个过程。只是我并未告诉你们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无疑是个晴天霹雳。作为陶园双生之一,也作为严家的子嗣,严浩翔的威望不小。陶园的人一直都很相信他,现在却被告知这个消息,他们脸上的表情一个个那叫一个精彩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人受打击不小吧。看来有好戏看了。一旁的黄宇航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您.....您可以这么做??我们努力了这么久,就是为了能把贺峻霖带回去,结果现在您却告诉我们做的一切都是白费的?开什么玩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 严浩翔冷笑一声,回答:“我只是为了让他活过来,才参与这次计划,提供转生之术的方法的。凭我一己之力,无法做到转生之术,所以自然要利用一下你们的力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.....!您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?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把他带回陶园?你们错了,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带他回去。他过去就不是个喜欢被束缚的人,现在也是,而陶园窥视他的血脉,骗他留在那!结果你们答应的事做到了吗?你们只是把他当一个棋子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说起来你们最初对我也是如此吧?骗我好好留在这就能帮我找到我妈妈......结果她早就不在了!若不是我后来知道了.....你们是不是也打算一直骗我啊!如果不是因为不想丢下朋友,我早就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句句属实,但陶园众人也并没有反悔的样子,反而一脸怒气,冲严浩翔反驳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呵,您这么说是陶园做错了?如果陶园没对你们进行栽培,你们能有那么强的力量,那么大的名气?没有陶园,就算你还是严家的少爷,贺峻霖在现在是贺家少爷,但是在当时没有陶园,他就是个普通的小屁孩!你跟刘耀文可真有意思....什么朋友,什么恋人,他不过一个人类,犯得着你们都这么护着他??”

       听到忍不可忍,刘耀文在这时发话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这家伙也该适可而止了吧。”刘耀文瞪了一眼陶园那群龙族,手心里“滋滋”地冒着火光,幻化出一个魔法球做出要打架的姿态:“我看你们是皮痒了活的不耐烦了吧?自己干过什么事心里没点数?看来我今天就算采取暴力也要让你们闭嘴。”

       现在的气氛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境地,双方都几乎准备要打起来。关键时刻,又一匹巨龙从远处飞来,降落在众人面前。这头龙的额头上画了个巨大的陶园标志,不用想,就知道又是陶园来的了。只见陶园龙族见到来者,纷纷慌张地鞠躬敬礼,喊着“家主大人”这个称号。

       看来这个家伙.....就是陶园家主没错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呦,今天还挺热闹的。怎么您还大老远跑者来了?”严浩翔并未行礼,只是靠着一边的墙,小

笑眯眯地看着家主。

         龙族领队正想向家主说明现在的情况,话未说完,却被家主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说了,我已经知道出什么事了。如果真是现在这样也没办法。放他们走吧。”家主看向贺峻霖,轻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家主?!怎么您也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他的事折腾这么多年,我也累了。其实把他培养出来又能怎样?把他培养成杀戮机器,岂不是和那群捕龙者做着一样的事?罢了罢了.....就当是那几年我欠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家主.....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已经够了。再说他的血脉的确没有利用价值量了,带他回去也是徒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......就算是这样,我们为了这件事也耗费了好多人力和心血,不得到等价的报酬,我们也不能让你们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行吧,”刘耀文双臂交叉在胸前,怒视着陶园那群龙族:“你们说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带走贺峻霖.....就用你的魔核来交换!我们要你用你几百年来的修为,来换他这个人!不过要是交出来,你除了能变龙型,就和普通人类没有区别了,力量远不会有以前强大,寿命也是....和人类一样。就算这样....你也要带走他?”

        魔核是龙族魔力的凝聚物,存在于龙族的体内。如果取出来,龙族会失去大部分法力,除了还能变成龙型,其余都和普通的人类没有差别。不过取出后的后果少有人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和人类一样?那不是正好吗。成为人类的方法.....可算是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消息的刘耀文的内心一阵狂喜。而贺峻霖走上前质问道:“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卑鄙!这种东西怎么能.....”

      然而刘耀文却在这时拉住贺峻霖的手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就是魔核吗。给你们就是。但是你们要保证,从此不许再找贺峻霖的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自然,我们不会让他们找麻烦的,如果你不相信的话......”严浩翔掏出一张闪着金光的纸,在上面写下了“陶园从此不插足贺峻霖的任何事情”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严家的道具,如果违背上面写的话,是会遭到惩罚的哦~”严浩翔邪笑着看着陶园众人“所以你们也不会轻举妄动吧?”

       陶园再厉害,势力也不如严家的。再说当年欺骗严家长子的事情被发现,已经是饭了很大的错误,众人也只有默认的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刘....刘耀文?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贺峻霖吓得拉住刘耀文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的,能做个像人类一样的龙不是挺好的嘛,能和你在一起就好了,要那么强的力量,那么久的寿命干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后半生没有贺峻霖的话,活再久都觉得自己是死的。从遇到贺峻霖的那时起的所有岁月,刘耀文才感觉自己是真正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说着,刘耀文默念着一串咒语,光芒在掌心里聚集起来,片刻后,在光芒中间包裹着的,正是他的魔核。刘耀文看都不看一眼,就把那东西抛了陶园家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陶园龙族的领队仔细研究了一番那颗魔核,确认是真货之后,便不情愿地冷哼一声,随着家主离开了众人的视线。严浩翔也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严浩翔......虽然我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了,但是.....真的很谢谢你。有机会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嗨,说什么报答不报答的啊,”严浩翔拍拍贺峻霖的肩膀:“就算你忘了,我可还记得。贺峻霖,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,做为贺柠的时候是,现在也是。你要是真想报答我啊,就好好地生活下去,要一直开开心心的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贺峻霖笑着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 “哦,还有,”严浩翔突然转头瞪了一眼刘耀文:“这次要是再让他陷入那种事情,我可是不会放过你的!我可是会一直盯着你的哦!你要是敢欺负贺峻霖,我第一个揍扁你!”

       刘耀文无奈地做出一副投降状:“哎呦,知道了,再说了,我现在也打不过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行了行了,不多说了,你们赶紧去住的地方吧,在这耽搁了有一会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再次道别后,贺峻霖和刘耀文两人便拉上行李箱,朝着目的地远去。目送着贺峻霖离开的背影,严浩翔不自觉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啦,”黄宇航安慰似得摸了摸严浩翔的头:“你还是舍不得他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又有什么办法,”严浩翔无奈地撇撇嘴:“我是他朋友,我又不可能一直在他身边。既然他跟人家两情相悦,我又能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 再说了,其实一直离不开对方的....可能是自己才对吧。贺峻霖他,已经不是孤身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嘛!话说刘耀文还真是干脆啊,他真就把魔核交出去了?陶园指不定要用那玩意做什么事......”黄宇航突然觉得事情还没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嘛.....谁知道呢?”严浩翔笑的一脸神秘。

        再说陶园那边,他们果然是打算利用魔核里面的力量代替贺峻霖的作用。但是当对那颗魔核进行再次检测时,却发现了大问题。那颗魔核的其中一半突然开始消失,直至最后就只剩下了半颗。发现这点的其中一个龙族大喊不妙,连滚带爬地去向领队报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领....领队!不好了!魔核出问题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问题?难道....那是个假的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真的!只是....那家伙给我们的只有一半!而这一半.....包含的几乎只有多余的寿命而已!含有的魔力没多少!”

       “什....什么?!”领队气的用手锤向墙壁:“混账!那我们的协议岂不是白签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领队,那张协议说是违背了上面写的话就会遭报应,这次是他们违背了规则在先,那他们.....不,不对!该死!我们中套了!”

        仔细回想起那张协议,陶园龙族这才发现自己被摆了一套。然而为时已晚,后悔也没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那半魔核只包含你作为龙族多出来的生命?”贺峻霖那边,刘耀文也正给他解释魔核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 “对啊。他们以为我傻啊,要那个东西傻子都知道要做什么,把自己的力量交给他们去挑起战争?我才不嘞。所以我只交了魔核里包含自己多余的寿命那一半,大部分的魔力还在我这里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机智。那些陶园的家伙说不定还会以为我们违背了条约,然而那上面只写了‘陶园对我们的事不再干涉’,可没写我们要交出完整的魔核啊,所以我们哪有违背什么条约啊。”

      可惜陶园机关算尽,最后还是栽在这里。要怪就只能怪这么多年了,没一个人发现严浩翔的真正目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喂,刘耀文,你会不会后悔啊,把自己的生命交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才不会,再说我可不想等以后孤独终老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......刘耀文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凑过来一点。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 刘耀文蹦蹦跳跳地窜到贺峻霖身边紧挨着,把脑袋凑过去,不成想贺峻霖拽过他的衣领,凑到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刘耀文的脸。

       “.....谢谢。”贺峻霖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  “谢谢你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 “下辈子也在一起吧,我的龙先生。”

      刘耀文被亲的发懵,到贺峻霖跑远了才缓过神来,连忙追上前去,一把挽住贺峻霖的胳膊。

      “唉你刚才说什么?我没听清,你再讲一遍~”

      “哎呀又来了,回家再讲喽,猴急什么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.....那你再亲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贺峻霖笑着骂了一声“变态”,却还是凑上前亲了一下刘耀文的脸,拉着恋人的手,两个人就这么慢慢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 巨龙和他的月光少年,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的故事,现在才真正开始。

      THE   END

     

后记:这个文到这里就完结了,总之感谢大家的支持!

        老实说这个文是一边想一边写的,自己文笔也需要进步,有很多不足的地方。不过我会继续加油的!其实仔细看看也写了一两个月了,坚持下来也是佩服自己了哈哈哈哈哈(好不要脸哦)

       也是一开始没掌握好吧,写的还有点赶,所以下一个文,还是要认真琢磨一下了。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吧。

      下一个长点的文霖文正在构思了,预计下个月和大家见面!期间会写其他短篇文!可以期待一下!至此,多多关照啦!

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4)